驻韩美军六辆萨德发射车传调往中东 韩媒:已全数返回基地

撰文: 张子杰
出版:更新:

韩联社6月21日综合多个消息报道,6辆驻韩美军萨德(THAAD)反导系统发射车曾在美伊战争期间调离庆尚北道星州基地,惹来可能转到中东部处的猜测,但它们现在已经全数返回基地。

报道指,该批“萨德”发射车在3月曾由星州基地运送至京畿道的乌山基地,而后者不时有C-5、C-17等美军大型运输机升降,因此外界一度猜测搭载于该批发射车上的萨德拦截导弹运往中东。

2026年3月11日,有韩媒拍到的影片证实,驻韩美军位于庆尚北道星州空军基地的“萨德”系统发射装置已于3月3日被运走。片中显示,基地内全部六台发射装置已被运走。此前美国方面有报道称,“驻韩美军萨德系统的部分组件正被转移至中东”。(Youtube@Sbsnews8)

不过有意见认为,这批发射车等系统本身并没被运往海外,部分发射车辆在驶往乌山基地后,其后被发现陆续返回星州基地。

驻韩美军司令布伦森(Xavier T. Brunson)4月曾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供时强调,没有任何萨德系统调动,它们仍在朝鲜半岛部署,并指驻韩美军正在转运弹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