屯门工厦偷信|商户忧信件被盗资料外泄 有支票寄出一周未收到

撰文: 黄学润
出版:更新:

屯门一幢工厂大厦上星期端午节发生盗窃案,现场CCTV拍摄到3男女在大堂的信箱偷信,警方列盗窃案追缉涉案人士。《香港01》到涉事大厦了解,可见管理公司已张贴公告,警诫切勿擅自取走他人信件。有商户坦言对事件感到忧虑,担心水电费单、银行月结单等重要信件落入贼人手中,以致个人资料外泄,甚至被冒名申请信用卡或进行诈骗,更有商户怀疑支票被盗。

工厦张贴公告提醒切勿擅自取走他人信件。(黄学润摄)

管业处在大厦张贴公告,指近期发现有信件不翼而飞,翻查闭路电视片段发现有人伸手入他人信箱“撩信”,并取走不属于自己的信件,管业处已就上述事件报警,提醒人士切勿擅自取走他人信件。

工厦商户阿K表示,进驻半年以来一直相安无事,未曾遭偷信;她得悉近日发生偷信事件感到担忧:“惊啲个人资料外泄,又有水电费、银行信。”甚至被不法之徒冒名申请信用卡或进行诈骗。

她指对片段中的3人没有印象,惟工厦人流混杂,外人进出难以防范,加上“个信箱系咁大就得咁大,冇得封住佢”,今次保安报警处理,希望能起警惕作用。

另一位商户黄小姐表示,早前有客户表示已寄出支票,惟至今相隔约一星期仍未收到。她无奈指出,若事先得知有人寄信,尚能察觉;但若寄件人未有提早知会,根本无从得知信件是否已遭人盗走。

涉事大厦为恒威工业中心。(黄学润摄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