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志阁纳收购|7旬业主“思前想后”终签意向信 冀快有后续安排
大埔宏福苑大火后,未有受大火烧毁的宏志阁起初没纳入政府收购业权方案中,至今今日(26日),政府已接获超过75%宏志阁业主签署并交回“接受收购建议信件”,遂将宏志阁与其余7厦一样,纳入长远居住安排方案
在宏志阁居住40多年的蔡先生今日指,“思前想后”最终决定向政府出售业权:“谂咗好耐嘅喇,呢段时间真系好煎熬,到今日先至叫做放得下心头大石。”蔡先生指,打算选择“楼换楼”方案,首选启德或九龙湾。
70多岁的蔡先生,从宏志阁入伙时起便已入住,两名子女亦在宏志阁出生及成长。蔡先生指,虽然宏志阁未有被火舌吞噬,但附近一带已被大火破坏:“经过呢次大火之后呢,即系差不多变咗个废墟咁......再返去住都好似无咩意思。”
由政府公布如75%宏志阁确认有意卖业权才纳入长远居住安排方案至今日,蔡先生形容日子过得十分煎熬,直至今日正式获悉纳入收购才感到轻松一些,“谂咗好耐嘅喇,呢段时间真系好煎熬,到今日先至叫做放得下心头大石。”
宏志阁业主蔡先生称欲搬离大埔:有时经过都会谂起(大火)
政府早前向受影响业主提供多个补偿方案,蔡先生表明会选择第三个方案,即“楼换楼”安排。在选择新居所时,他表示首选为启德,其次为九龙湾,并表示不愿再居于大埔,“都唔想喺大埔再住㗎喇……有时经过都会谂起,哇,𠮶度曾经发生过(大火)。”他又指,自己已上了年纪,希望找个地方重新生活,子女亦赞成搬离伤心地。
担心面对庞大楼宇维修及杂项费用会变成“无底深潭”
除了心理阴影,现实经济负担亦是考虑因素之一。蔡先生指,即使单位未有烧毁,但日后重返该处将要面对庞大的楼宇维修及杂项费用,担心开支会变成“无底深潭”,故与家人商讨后,一致决定出售业权,“思前想后,都系决定卖咗个业权,重新去第二度再生活比较好啲。”他透露,政府提出的收购呎价属于“合理之下,尚可接受”。
蔡先生指今日已收到解说队的讯息通知,惟具体细节及程序仍有待正式联络。他表示,希望当局能尽快通知收购细节,可早日安心。